close

  重慶晨報記者 歐陽玉姝 報道
  有個外國人,到重慶一年便自封辣妹子,這個人就是去年8月1日走馬上任的丹麥王國駐重慶總領事安雅(Anja Villefrance)。
  第一次與麻辣系的渝菜相遇,她便不可自拔;重慶女孩對時尚的追求,讓她改變了自己的穿衣風格;重慶人的熱情豪爽,更讓她結交了許多朋友。下月22日,她將把丹麥美食和最時尚的皮毛時裝帶到重慶。昨天,我們走進了她的辦公室,聊起這一年來她和重慶的故事。
  麻辣控
  最愛麻婆豆腐和重慶小面
  “剛到重慶時,同事帶我到一家川菜館,我試了口麻婆豆腐,一下子就愛上了這道菜。”安雅的味蕾被奇妙的麻辣風味徹底打開,從此愛上麻辣愛上重慶。
  作為一個愛做飯的美食達人,安雅打算嘗試做麻婆豆腐。可各種各樣的麻辣調味品讓安雅鬧了不少笑話。“第一次買花椒,買回來是濕的有油浸住的那種醬,後來說要乾的,我又買成白胡椒顆粒了……”
  最終,安雅還是沒敢自己動手烹制麻婆豆腐。“怕把我的最愛弄砸了。”安雅這樣解釋自己的“沒勇氣”。
  作為總領事,安雅的工作繁忙,在解放碑CBD的辦公室里,一碗放足了麻辣作料的重慶小面,是她最理想的工作餐。“吃不膩,偶爾,同事也幫我喊麻辣燙、麻辣抄手之類的,大家都知道我喜歡麻辣。”
  在媽媽的影響下,安雅的兩個兒子也成了麻辣控。“大兒子最愛吃火鍋,無辣不歡,今年暑假回丹麥還帶了瓶辣椒醬送給他爸爸。小兒子最喜歡吃麻辣抄手,一次二兩吃個精光”。
  愛時尚
  衣櫃里多了色彩鮮艷的衣服
  近1米8的個頭、金髮、高鼻梁、長脖子,安雅有著北歐女子標準的大長腿、高身段。但在工作中,她常常以職業女性的形象出現。
  頭髮綁成一條馬尾,穿著深色針織衫加黑色西褲,腳上穿一雙帶小跟皮鞋,咖啡色圍巾簡單地裹住脖子。簡單、商務、幹練。在辦公室的時間里,安雅多是商務裝扮:襯衫、西裝、套裝、套裙。
  可由於大部分時間在解放碑CBD度過,重慶女孩時尚的穿著也改變著她的穿衣習慣,“以前,我衣櫃里只有黑色和深色衣服,到了這裡,衣櫃里色彩鮮艷的衣服開始多起來。”
  到了重慶,從不穿紅色的安雅在助理的引薦下,做了好幾套紅色套裝。“在重慶,特別是冬天,很多女孩子穿得很艷麗,這在丹麥很少看到,入鄉隨俗,我也不由自主地嘗試了。”
  安雅對衣著打扮有自己的心得。“我覺得穿什麼,是要告訴別人你是誰,你在塑造自己穿衣風格的同時,也在創造自己的故事。”
  平時很商務,周末T恤牛仔褲很放鬆,酒會正式場合會選擇穿套裙出席,“這就是我的風格,不知道算不算時尚。”安雅笑著說。
  搭橋人
  把丹麥時尚和美食帶到重慶
  “衣食住行是和人息息相關的事情,最能引起共鳴吧。”作為丹麥駐重慶總領事,安雅不斷推動丹麥和重慶的各種溝通交流。
  “重慶姑娘很漂亮,愛美愛時尚愛美食,我就想把丹麥最好的時尚、美食、創意帶到重慶來,大家應該會感興趣。”11月22日,丹麥駐重慶總領館將舉辦丹麥奢華風尚與美食品鑒大典,安雅希望能投重慶所好,讓丹麥美食時尚帶給重慶人興奮點。
  “很多中國人知道丹麥是從安徒生開始的,實際上,除了安徒生,丹麥還有許多值得分享的東西,許多和中國有共鳴的東西。”作為丹麥和重慶聯繫的搭橋人,安雅說,她有義務和責任把丹麥好的東西帶到重慶來,讓兩地加深瞭解。她將致力於加強兩地時尚、設計文創、水凈化、環保、養老產業和飼養生豬等方面的合作。
  安雅在重慶的任期為五年,她感嘆道,因為工作繁忙還要照顧家裡,她探索這座城市的腳步還是顯得慢了點,“越瞭解越覺得不夠深入。”
  她說,明年是丹麥在重慶設立總領館10周年,相信將來兩地交流會上新的臺階。
  鏈接>
  吃正宗丹麥美食
  下月來風尚美食大典吧
  11月22日晚,由丹麥駐重慶總領館主辦的丹麥奢華風尚與美食品鑒大典,將在洲際酒店舉行。據介紹,晚會將由哥本哈根皮草公司和六度皮草公司聯合推出的奢華皮草時裝秀拉開帷幕,與此同時,丹麥嘉尚公司著名主廚John Kofod將為入場嘉賓現場製作四道丹麥當地美食。
  此次大典需要購票進入,有興趣的市民,可以撥打丹麥王國駐重慶總領館電話63726600咨詢詳情。  (原標題:最愛麻婆豆腐和小面 丹麥總領事自封辣妹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qt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